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19-03-29 08:17:04   阅读: 次   

     

各部门、二级学院: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通知》(甘教技[2019]8号),2019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条件  

2019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分为“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两大类,两类项目同时申报。  

(一)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  

1. 项目应聚焦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和重大问题瓶颈,凝练科学问题和解决方案,组织科研攻关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取得最大绩效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  

2. 申报单位必须依托省内行业和骨干企业联合申报;鼓励高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开展联合申报,每个项目下可分设2~3个课题进行合作攻关;鼓励建立新型研发转化机构促进成果转化。  

3. 依据《2019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中的重点研究方向拟定项目选题,要求研究内容重点突出、倡导学科交叉融合。  

4. 项目应具有较好的依托平台、研究团队和研究基础,具有创新性、可转化性,项目的主要绩效和考核指标明确,预期成果应为具有转化应用前景或较大社会、学术价值的知识产权成果、技术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装置以及代表性成果。  

5. 项目实行首席制,负责人必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能够真正承担和组织实施,要科学组织项目团队,落实目标任务,避免挂名现象。  

6. 项目研究时限为3年,根据项目的目标任务制定项目预算,明确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  

(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  

1. 项目以激发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为目的,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形成稳定的科研团队,培养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  

2. 该类项目选题按照《2019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的重点研究方向和背景选题,组建项目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战略咨询,促进成果转化。  

3. 每个申请者限申报1项,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并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名。  

4. 申请者应为副高级以下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不支持正高级职称教师申报该类项目。  

5. 项目研究时限为1~2年,分别按照人文社科类项目3万元、自然科学类项目5万元设定阶段目标任务。  

二、项目评审及资助  

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两大类项目同时申报,分类评审,具体办法如下:  

(一)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  

该类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进行评审立项。  

项目阶段目标任务的预算额度一般不超过300万元,原则上不允许购置大型仪器设备,对申请资助额度过高的项目将不予受理。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推荐的项目及预算进行综合评审公示,择优资助。  

(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  

该类项目采取“设定限额、个人申请、学校评审、备案立项”的方式进行立项。  

学校将根据学科建设需要和申请人长期稳定的硏究方向指导选题,并组织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会答辩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二分之一,评审结果经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三、申报要求  

1. 申报人应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结合学科建设基础进行项目申报,项目研究要贯彻国家和省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人工智能、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的要求,落实教育部珠峰计划、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行动计划,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2. 申报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已获得各级各类科技计划资助的项目不得以相同或相似题目及内容进行重复申报,历年承担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3. 请于4月9日前将《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合并胶装)、《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A3骑缝装订)一式1份报送至科技处,同时发送和纸质文本一致的电子版至1269301909@qq.com ,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云秀

联系电话:15293591008

地址:图书馆5楼科技处办公室

                                  科技处

                                                                                     2019年3月28日 

 

附件: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1. 2019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选题指南.pdf

      附件2. 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 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