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学风建设

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16-10-08 10:36:17   阅读: 次   

  决定受理的,学校或者学术委员会可以另行组织调查组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决定不予受理的,应当书面通知当事人。
  第三十五条 当事人对复核决定不服,仍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异议或者申请复核的,不予受理;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申诉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第七章 监督
  第三十六条 高等学校应当按年度发布学风建设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第三十七条 高等学校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推诿塞责、隐瞒包庇、查处不力的,主管部门可以直接组织或者委托相关机构查处。
  第三十八条 高等学校对本校发生的学术不端行为,未能及时查处并做出公正结论,造成恶劣影响的,主管部门应当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进行通报。
  高等学校为获得相关利益,有组织实施学术不端行为的,主管部门调查确认后,应当撤销高等学校由此获得的相关权利、项目以及其他利益,并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人的责任。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九条 高等学校应当根据本办法,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科特点,制定本校学术不端行为查处规则及处理办法,明确各类学术不端行为的惩处标准。有关规则应当经学校学术委员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第四十条 高等学校主管部门对直接受理的学术不端案件,可自行组织调查组或者指定、委托高等学校、有关机构组织调查、认定。对学术不端行为责任人的处理,根据本办法及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教育系统所属科研机构及其他单位有关人员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与处理,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四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此前发布的有关规章、文件中的相关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5]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