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秦其明教授为我校测绘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19-05-07 10:53:21   阅读: 次   

应邀来天水参加甘肃省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依托甘肃国防科技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中材集团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共建,于2016年8月经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在甘肃工职学院成立)学术研讨会的我国著名的定量遥感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其明教授,应我校科技处、测绘学院邀请,429日上午在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测绘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遥感科学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学院院长王利军主持。测绘学院201830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秦其明教授从我国遥感科学技术发展的起源出发,以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与行业应用案例阐述了我国遥感科学技术的从定性到定量的发展历程。并归纳分析了遥感对地观测的原理及主要研究内容,指出了遥感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

目前,我国正加速构建全球最大对地观测体系,我国遥感科技工作者坚持自主创新,奋力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国际同行的新跨越。秦教授鼓励大家今后要当好遥感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为我国遥感卫星在国内外测图、土地调查、变化监测、国家灾害应急和国防安全等重大需求中贡献力量。

秦其明教授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不仅开阔了全院师生视野,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的热情。


此次报告会是测绘学院紧跟行业发展、在牢牢把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的基础上,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上,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构建产学研用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强化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

 


秦其明简介:

秦其明,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著名的定量遥感专家。现任国家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基础软件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和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十余项。公开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曾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二等奖、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担任《遥感学报》、《测绘科学》、《国土资源遥感》、《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编委。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