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19-05-15 11:35:07   阅读: 次   

各党总支(党支部)、二级学院、各部门(部、馆、中心):

为做好2019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确保申报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着力推出有学术思想价值、有实践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要求及项目类别

1.《2019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参考选题》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拟定了一批重要研究参考选题,共涉及17个学科。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也可自行设计课题。基础研究要体现甘肃特色,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2.2019年度增设“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大调研项目”(以下简称“调研项目”)。调研项目申报纳入省社科规划项目总体安排、同步申报,单独评审结项,调研成果提交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前。项目经评审结项后,成果按《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查研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兑现奖励。其他相关要求与省社科规划项目相同。

3.凡以“甘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撰写的文章,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求是》等报刊杂志上刊发的,可直接列为省社科规划项目,并给予一定金额奖励。委托课题另行安排。

三、申报人条件

1.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凡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结项时间以通知发布之日止),可申报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大调研项目,但不能申报其他省社科规划项目,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审核把关。

四、申报要求

1.要认真研究《2019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参考选题》和《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大调研项目选题》,着力提高申报质量,适当控制申报数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2.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要严格按照《申请书》和《活页》的内容要求规范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和参考文献,以及其他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的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3.申报课题的单位和个人,应首先向本单位科研主管部门申报,由本单位科研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各市州所属单位及个人申报项目,须经市州委宣传部初审。初审合格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公室,省社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4.申报课题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科研人员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者伪造、篡改研究数据、研究结论;不得购买、代写、代投论文,弄虚作假,骗取项目、科研经费以及奖励、荣誉等;不得有其他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5.获准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凡受省社科规划项目资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知识产权归属省社科规划办;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将实行匿名通讯鉴定制度。除特殊情况外,计划出版的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经批准同意的成果出版后,须报送省社科规划办2套样书。

五、课题评审及研究期限

1.对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所有课题,一律实行同行专家匿名评审。省社科规划办公室将召开课题评审会,组织有关专家和实际工作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拟立项项目建议名单,报省委宣传部审定批准,并在指定媒体上予以公示。

2.省社科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基础研究一般为2年,应用研究原则上为1年内。其中,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大调研项目完成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前。

六、申报材料

1.项目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的材料包括:申请书2份、活页5份,电子版发送邮箱389661693@qq.com。

2.为便于分类受理,请在申请书和活页左上角注明所申请项目的申报类型等信息,即在“申请选题”栏注明“申请第××类××项参考选题”(“第××项”为所列参考选题序号)或“自行设计课题”字样,在“项目类别”栏注明“一般项目”或“调研项目”,在“学科分类”栏注明具体学科分类(与参考选题中列出的分类保持一致)。

3.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10日。各申报人务必于6月3日之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云秀     联系电话:15293591008

  地址:图书馆5楼科技处办公室   邮箱:1269301909@qq.com

 

科技处

                                      2019年5月15日

附件:1.项目参考选题.doc

     2.申请书.do

    3.课题论证活页.doc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