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22-08-17 07:46:13   阅读: 次   


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国版发函〔2022〕8号)、《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甘教技函2022〕20号)要求,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的申报推荐工作。

  一、奖项设置

  中国版权金奖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设立于2008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也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

  中国版权金奖设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等4类奖项,共20个获奖名额,其中作品奖6个、推广运用奖5个、保护奖5个、管理奖4个。

  二、评选标准

  (一)作品奖

      富有独创性,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艺术形象丰富生动,创作方式新颖独到,版权转化率高,传播范围广,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作品。

  作品奖分为文学艺术、电影电视、音乐戏剧、计算机软件、动漫游戏、美术摄影等门类。

  同等条件下进行过著作权登记的作品优先考虑。

  (二)推广运用奖

  开发和利用版权资源成效显著,在推广和传播优秀作品,特别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合版权产业链、管理和运营版权资产、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三)保护奖

  积极维护权利人权益,探索运用创新方式,创造性解决版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国范围产生重大影响,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版权秩序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四)管理奖

  以创新理念和科学方法组织开展版权执法监管、社会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优化版权服务体系、促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版权社会影响力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三、有关要求

  有关要求可以参考国家版权局工作通知《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https://www.ncac.gov.cn/chinacopyright/contents/12228/356780.shtml)

  申报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按照通知要求下载填写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提名推荐表。申报人提供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提名推荐表电子和纸质版各一份,推荐材料和作品样本纸质版一式两份,于2022年8月22前提交科技处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科技处成果转化科       张凯                地址:图书馆501室

  

  

科技处

2022年8月17



附件:1. 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提名推荐表.doc

            2. 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pdf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