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23-03-30 16:59:16   阅读: 次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两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2023年度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组织开展论文征集活动。请我校教师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投稿后将论文以“姓名+部门+论文题目”命名发至科技处李春临处备案(邮箱QQ446442015),便于查询与科研统计。通知如下:

一、主题方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强国建设目标,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二、征文选题范围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教育、论职业教育

2.“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职业教育

3.贯彻《关于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实践体会

4.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

5.职业教育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

6.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

7.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与教育变革

8.人口与社会结构和职业教育布局与资源配置

9.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立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10.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的路径、模式、机制

11.推进职普融通

12.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13.职业教育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提升

14.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

15.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发展

16.高技能人才现状、问题及培养路径研究

17.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供需对接

18.制造业升级:职业教育大有作为

19.智能交通: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20.制造服务业:职业教育使命担当

21.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22.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征文选题范围要紧紧围绕上述22个方面。个别也可参照2022年中国职教学会发布的231项课题(见附件1)确定。

三、征稿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文稿限6000字。

2.论文体例:

①论文标题采用二号黑体粗体,居中,一般不超过20字;副标题采用三号仿宋体加粗;作者在标题下方,作者名采用四号楷体,多个作者间空一格,作者简介请用脚注形式排版于文章首页。

②摘要采用五号楷体;关键字采用五号楷体,以“ ;”间隔。

③正文采用五号宋体;一级标题采用四号黑体居中,以一、二、三、…排序;二级标题采用五号宋体,以(一)(二)(三)…排序。

④图题采用六号宋体,图序、图题放于图下;表格采用六号宋体,表序、表题放于表的正上方。

⑤参考文献字样采取五号黑体;文献采用小五号宋体,用方括号加数字编序。

3.论文文末请附上作者联系方式,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联系邮箱、通讯地址、快递收件地址,并认真填写附件2:2023年学术年会论文征集信息表。如通讯地址与快递收件地址相同,则只需填写通讯地址。

四、论文提交方式

投稿者将论文电子版和附件2(word文档和文件包命名为“选题范围+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如“选题2+张三+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职业教育研究”)打包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于2023年4月7日前发送至zjxh2002@163.com,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2023年学术年会投稿+作者姓名”字样。

五、论文审核

会议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征稿论文进行初选、终选等环节,学会将邀请部分论文质量高并且具有代表性的论文作者作为中国职业教育论坛暨学术年会主论坛或分论坛发言嘉宾,并将入选论文收录到本次年会论文集(收录论文不影响文章发表)。

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学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董老师、林老师,电话:010-58581609、010-58556175、010-58556177



科技处

2023年3月30日

附件: 1.学会通知.pdf 

       2.论文征集信息表(投稿人填写).xls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