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3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23-11-21 14:30:37   阅读: 次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甘肃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甘科协发[2023]217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1日

三、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这一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宣讲教育实效。

(一)开展宣传动员

活动内容:各部门充分发挥宣传资源,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和网络媒体,发布“宣传月”通知要求,营造氛围,紧扣宣传主题,征集事例稿件,讲好科学家故事,传播优良学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组织宣讲

活动内容:科技处、学工处等活动组织部门邀请校内2-3名品行端正、治学态度严谨、学术成就突出、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专家教授,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报告会。

(三)组织政策学习

活动内容:各单位重点围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一系列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政策文件,采用读书会、座谈会、学术报告等形式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进一步端正学风。

(四)开展特色活动

活动内容:各单位可根据专业特点,多形式、多样化开展特色活动,如相关主题的征文比赛、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

五、工作要求

1.突出特色。各部门要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组织开展具有专业特点、符合实际的宣讲教育活动,拓展形式,追求实效。

2.大力宣传。各学院、部门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展板等做好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放大活动效果。

3.及时总结。各部门及时总结活动成效,凝练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并于2023年12月1日前将活动总结和相关活动材料报送至科技处。

 

 

                科

              2023年11月20日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