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新闻动态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对接乡村发展需求 开展地学科技成果转化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34:35   阅读: 次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持续进行。以成果转化为引领,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学科高质量发展,为高职本科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基础。我校地球大数据创新应用团队以花庙地质文化村建设为契机,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乡村发展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图1   刘亚琦处长介绍项目整体设想与目标

 

6月10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刘亚琦、项目成员孙文礼、马叶情、王燕子、齐娜等一行,参加党川镇政府举办的就进一步推进“地质文化村”项目建设工作与有关单位负责人交流座谈会,协调安排开展实地考察、资料收集和宣传片制作等相关事宜。党川镇党委书记、党川镇镇长、花庙村书记、花庙村主任等参加座谈会议。 

 

2  项目组汇报地质文化村建设现状 


会上,花庙地质文化村项目组成员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全面解读了《地质文化村建设指南》和《甘肃天水花庙地质文化村示范建设工作方案》,系统阐述了地质文化村项目的建设背景、理念、思路、发展前景以及相关要求和前期必须开展的一些工作,与会人员高度关注项目发展愿景,就如何有效推进花庙地质文化村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图3  项目组成员实地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4  现场沟通地质文化体验馆建设事宜    

会后,刘亚琦处长和党川镇政府领导就花庙地质文化村建设项目推进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陶书记表示,地质文化村项目建设党川镇政府高度重视,将作为党川镇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及时向麦积区党委政府汇报相关情况,积极推动花庙地质文化村建设与评审工作。

 

2  项目组汇报地质文化村建设现状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