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新闻动态

科技处召开乡村文化振兴项目交流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25:21   阅读: 次   

2022年6月28日晚上19:00,科技处就“职教创新,揭榜挂帅”暨创灵Dreamworks众创空间子项目《乡村文化振兴视域下大学生助力乡村发展的途径探索与创新》召开项目交流会,邀请甘肃华易微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阳为项目组师生做了《农村文化振兴及村史、村志的挖掘整理》的讲座。

  

 













    张少阳总经理对大学生助力乡村发展及乡村文化振兴做了肯定及鼓励,就乡村村史、姓氏来源、民俗活动、风土人情、民间传说、非遗等乡村特色文化的材料收集、整理、编撰的方式、方法及写作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指导。

 

 

 

张少阳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公司在进行乡村文化资料收集、整理、编撰时的工作场景以及工作成果,讲述如何在自己的家乡挖掘更多能反映民俗特色的一手资料,如何让家乡的文化赓续传承,如何让“微史”也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后,张少阳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