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lcl   发布时间: 2023-05-13 10:40:32   阅读: 次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深化培育高层次项目成果,更好服务于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双高”建设,学校加大校级科研项目立项的支持力度,请各部门积极组织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数量和经费

1.选题范围

校级科研项目的选题范围主要为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党建宣传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招生就业和团学工作等。

2.数量和经费

校级科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拟立项5项,一般项目拟立项 15 项。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工作坚持开放原则,选题指南均为研究方向,申报主持人可根据工作情况自拟研究题目和内容,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

2.申报主持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及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与项目内容相关的研究工作,并且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如若中级以下职称的教师拟申报,则需要2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

3.申报主持人不再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申报本次的其他校级科研项目。

4.项目组参与成员只能参与申报1项与所研内容相关的校级科研项目。

5.须保证所申请的项目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已列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项目不再参与本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研究内容涉及国家秘密;

(2)与其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研究内容雷同、重复的项目;

(3)申报主持人或项目组参与成员出现过学术不端等有悖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行为;

(4)申报主持人具有在研的校级科研项目。

7.申报主持人需认真填写附件1: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和电子邮件的主题均以“申报主持人所在工作部门+姓名+校级科研项目的名称”命名,发送到290002813@qq.com

8.电子版申请书报送的截止时间:2023年5月30日。

三、评审及管理

1.评审

(1)初审

校科技处根据本次申报的要求,对电子版申请书进行形式初审。初审后,各位申报主持人需给校科技处交1份纸质版申请书(需与初审后的电子版申请书一致)。

(2)评审专家评审

校科技处组织校级科研项目的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公平、公开的立项评审。

(3)公示及报请校长办公会议审议

校科技处对2023年度校级拟立科研项目进行7天的公示,公示后报请校长办公会议审议。

2.管理

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项目管理由校科技处按照校级科研项目管理的有关程序进行(校发〔2021〕116号文)。

四、结项要求

校级科研项目的结项要求为:最终成果中含有研究报告和论文。研究报告1份,字数不少于2万字,论文(主持人需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或者独著)至少1篇,须在省级及以上期刊正式发表,并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且需要在论文的显著位置标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校级重点(或一般)科研项目及项目编号”

五、选题指南

1.工业、信息化及人工智能研究

2.大数据、互联网创新工程研究

3.建筑创新工程研究

4.艺术创新工程研究

5.智能采矿工业发展研究

6.服务“两港”建设研究

7.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8.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

9.绿色低碳、清洁生产产业发展研究

10.新能源产业发展研究

11.新时期财务制度研究

12.旅游资源及开发研究

13.智慧康养产业发展研究

1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15.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研究

16.预备党员教育管理有效机制的探索与研究

17.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创新的研究

18.学生党建工作对策及创新研究

19.高职院校宣传工作研究

20.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21.高职院校招生工作研究

22.高职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与研究

23.高职院校团学工作研究


                                 科技处

                                 2023年5月13日


附件1: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申请书20230512.docx


联系地址: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邮编:741025   Copyrights 2010-2011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